Alex

练手
一阵劲风袭来,正中心口。我吐出一口血,再无反抗之力。和尚看我这样,叹道:“你有如今这样的修为,又何必出来害人呢?”是呢,何必呢?
记得当初我还是一只小小的柳妖,长于金山寺中,在佛者的熏陶下开了灵智。每日好奇的盯着来来往往的人们,心中十分向往。
这日我刚能化为人形,便来到了金山湖畔。正当我左看看右看看时,便见一清俊书生朝我走来还朗声道:“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”我羞红了脸,低着头装作看湖面的叶子。只听耳边一声轻笑,原来那书生已走到了我的身边。只见他拱手作揖,道:“方才是小生孟浪了,请姑娘莫要见怪。”“没,没事……”我连忙抬头,对上了那双盛满笑意的眸子,一时间竟忘了言语。只听他说:“小生沈明,苏州人氏。敢问姑娘尊姓大名?”“我叫柳娘。”我羞涩地说,“柳娘……”他低低地叫道,明明再普通不过的两个字,经他一念就带了点说不出的缠绵。我心神一动,差点维持不住人形。只好匆匆告别沈明,却也约定了明天再与他相会。就这样,我们日日相会于金山湖畔,谈天说地,情愫渐生,最终,我们在一起了。初时,我们很快乐,他日日为我描眉,我天天为他磨墨。每每看着对方,眉眼都带着笑。我以为我会一直这么幸福下去,可我忘了,世间男儿多薄幸。
不知从何时起,沈明的应酬渐渐多了起来,而且总是到半夜才回来。闻着衣服上的酒味和胭脂味,我有些心慌,却又安慰自己这只是应酬是不小心。到了后来沈明甚至几天几夜地不回家。我慌了,用法术探查了沈明的去处。结果却让我如坠冰窖,沈明变心了。我找到那里,问他,为什么?他说:“只是厌了罢了。”厌了,我这么多年来的痴心付出只换来了一句厌了。我不能接受,这男儿的心到底是怎么长的?挖出来看看吧!
后来,我周旋在各个男人之间,看着他们一次次靠近有一次次背叛。何必呢?
恍惚间我仿佛看见一片叶子,悠悠荡在水上,耳边响起那人的声音:“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